【團隊V.S個體講師的差異】

一個好的才藝課程需要具備很多的因素,而今天我想跟你們分享的是

【團隊V.S個體講師的差異】

  • 費用層面

團隊的費用肯定會比個體講師來的高很多,除非今天請到的個體講師本身在業界擁有一定的知名度或是名師,才有可能出現個體講師比團隊的費用來的更高的情況,不然一般來說找團隊安排課程成本會比起個體高一些。

  • 師資層面

個體的講師的教學品質會依照講師自身經驗而定,好壞其實很難分辨,除非是業界相當有名的講師,但是有名的講師費用自然也不會便宜到哪裡去,而且時間比較不好配合。

至於團隊的講師,教學品質會相對穩定一些,如果今天來接洽的團隊本身有自己的師資培訓系統,那每位講師的授課相對也會有穩定的水平,再者,團隊的講師因為資源充足的關係,能夠較好的配合補習班的課程安排時間,其次,團隊因為有組織的規模,一旦有任何的突發狀況,團隊派遣的講師能夠隨時調度,亦可避免遇到緊急事件時,課程開天窗的風險。

  • 系統層面

個體講師比較好直接對接課程內容,也容易做調整,但是一旦今天課程進行中流程出錯,那要修正就相對比較難,因為資源會比團隊來的少。

反觀團隊派遣的講師,每一位講師都得依照團隊的規範進行到校的簽到與簽退,課程進行中一旦遇到狀況,團隊可以有系統地解決遇到的問題,補習班這邊直接跟課程負責人聯繫即可,甚至到請款時,個體講師不見得有辦法開立發票或是收據等,團隊的請款流程就相對透明許多。

  • 售後服務層面

基本上個體老師要做到售後服務的項目難度相對高很多,因為老師只有一位,而當今天有不同補習班同時需要協助時,個體老師容易分身乏術,而團隊的好處則是,永遠都有人可以支援補習班的售後服務,以我們團隊來說,有配合的補習班都可以享有一年內的課程諮詢、招生協助、以及家長的異議問題處理。

總結來說,如果你想在寒暑假安排多元課程給孩子,可以多參考前來提案的團隊或是個體老師,去進行比較,而如果你想找相對穩定的才藝課程,可以去比較各團隊提供的報價以及服務內容,當然,價錢絕對是很值得特別去注意的地方,但不會是唯一的考量。

下一篇我會跟您分享,該如何在見面時判斷出講師的授課經驗與控班能力

這對於補習班在選擇才藝講師時非常的重要。

期待在下一篇時與您分享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Scroll to Top